close

元旦夜,走了十幾公里路在台北街頭,
選擇靠11路公車從十幾萬人處轉往下一個目的地,
享受橫跨六線道那樣肆無忌憚的自由,
大夥活
像在逃難,只是這場華麗了些;
二個半小時後,我靜坐在凱達格蘭大
道上,
倒不是為抗議辯爭在暗夜裡等待,
只為參與一場象徵性的儀式

為百年為自己。


時間一到閘門一開,
我又開始在人群裡奔跑,
旁人邊跑邊叫囂,我搖
著手中的小旗大笑著,
實在是自在得可愛。
當我開口唱著早已消失在
電影院、消逝在8年晨光中的國歌時竟眼框溼潤,
可我明明還站在這
片國土上唱歌,
心情怎像異國遊子乍聽國歌時的感動?
兩側傳來哽咽
的歌聲,
我想我是明白了,
愛國之心在這氛圍下被挑起,
猶如奧運場
上播放我們的國歌,
是會催淚的!

我大聲唱著,用心感受著,
用高分貝喚醒宿醉的台北,
「早安台北!早安中華民國。」

新年快樂!: 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p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